四川在线消息(李莎林宏 记者刘春华)近日,自贡富顺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张小霞因在麻将机上安装作弊器控制输赢,非法获利5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据了解,被告人张小霞是一茶坊老板,为骗取他人财物,于2019年8月在其所经营茶坊的一雅间麻将机上安装作弊器,并通过配套的手机APP控制场上输赢,在此后近一月中,张小霞多次安排廖某、许某等人在该麻将机上与其打牌赌博,通过作弊赢钱的方式骗取被害人钱财。

  一位受害人因为屡次输钱心生疑虑。当年9月17日晚,在一次打牌赌博中,这名被害人当场打开麻将桌,发现有金属线和作弊器,张小霞因此被抓获归案。

  经查,张小霞共骗取多名被害人累计金额5万余元,富顺县人民法院认为,张小霞的行为同时触犯了赌博罪及诈骗罪,应择一重罪处罚,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考虑张小霞如实供述,且自愿认罪认罚,退赔被害人损失获得谅解,且预缴了罚金,遂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作出了上述的判决。

  法官提醒,诚信是经营者安身立命之本,张小霞通过非法手段谋取利益,不仅损害了自身形象,还触犯了法律,最终人财两失。(文中人物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