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8日电(王爵 王海波)记者28日从蓬安警方获悉,该局刑侦大队在锦屏、河舒、利溪等派出所的协助下,成功打掉一个盗窃电动摩托车电瓶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李某、罗某、杨某4人。

  4月25日晚,蓬安男子胡某、南充男子李某邀约上从事废旧收购的男子罗某,三人一起驾车前往仪陇县新政城区进行盗窃作案,专门盗窃电动摩托车电瓶。三人分工明确,胡某、李某负责偷电瓶,罗某负责将偷来的电瓶收到三轮摩托车上,“你们偷,我负责收。”当晚9时至次日凌晨3时,三人联手在该城区共盗窃电动摩托车电瓶54个。

胡某等人所盗电瓶。蓬安警方供图胡某等人所盗电瓶。蓬安警方供图

  据了解,电瓶到手后,罗某便将偷来的电瓶用摩托车从仪陇县城连夜运回蓬安。罗某觉得用摩托车运太显眼了,天亮了容易被发现。为了安全起见,5时许,在到达蓬安金溪镇后,罗某又打电话通知女友杨某,让杨某开面包车来将电瓶转到面包车上,再运回县城。蓬安警方掌握这一线索后,立即组织警力前往金溪方向布控,并一举将胡某、李某、罗某、杨某4人全部抓获。

摩托车上的作案工具。蓬安警方供图摩托车上的作案工具。蓬安警方供图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