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7日电 (吕婕  赵恒)记者27日从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获悉,绵阳一男子周某从今年年初以来,在游仙区、经开区等地,通过支付宝花呗平台多次诈骗他人5万余元后逃匿,4月26日,塘汛派出所民警在塘汛三元村4组将周某抓获。

被抓获的嫌疑人。 警方提供被抓获的嫌疑人。 警方提供

  据介绍,从今年3月初至今,塘汛派出所多次接到辖区烧烤店、副食店业主报警,称一男子在其店内消费后,以借钱还支付宝花呗平台然后马上归还为由,诈骗现金。接警后,塘汛派出所认真梳理,发现自今年年初以来,在绵阳市游仙区、经开区等地多次发生过类似案件,且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及体貌特征疑似同一人。

  塘汛派出所在报告城南公安分局领导的同时,着手案侦工作。先后调取监控视屏6处130余分钟,走访群众32人次询问材料19份,调取通话记录16份。后经信息化侦查手段和传统侦查手段相结合,明确了犯罪嫌疑人系周某(男,39岁,游仙区观太乡人),并于4月26日上午10时许,在塘汛三元村4组成功将周某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