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梅 张丽娟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4月28日22时至4月30日23时,一男子在四川省达州市渠县城东辖区抢劫路人,犯案2起,报案人均称,被该男子持斧头威胁,两人被抢走苹果手机1部、小米手机2部以及现金20余元。

  渠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迅速成立专案组摸排走访,很快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犯罪嫌疑人周某落网

  警方对犯罪嫌疑人周某实施抓捕

  5月2日下午,专案组民警成功找到线索,明确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让民警没想到的是,5月3日凌晨0时03分,嫌疑人再次持斧作案!当天凌晨0时10分,渠县公安组织警力完成布控,开启了盘查封堵。

  5月3日6时10分许,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行踪,6时20分,民警在渠县城区七一电影院附近的巷道内,将犯罪嫌疑人周某(男,30岁,广安人)成功抓捕归案。

  5月6日,封面新闻从渠县警方获悉,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周某对其持斧头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当地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