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刘虎

  5月6日,四川遂宁市城管局召开“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即日起到今年年底,针对市城区广场舞健身活动噪声扰民问题,遂宁城管将联合公安机关等部门对噪声扰民问题突出、群众反复举报投诉、经教育劝导拒不整改的广场舞健身活动通过执法监察和行政处罚等方式进行综合治理。

  据悉,本次整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船山区政府、安居区政府、遂宁经开区管委会、市河东新区管委会和遂宁高新区管委会是各自辖区广场舞健身活动噪声扰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将负责组织辖区职能部门对广场舞健身活动噪声扰民行为进行日常监管和依法查处。期间,将对辖区内广场舞健身活动的场地位置、团队组织、活动规模、活动时间、开展形式和噪声扰民问题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

  此次整治将持续至年底,将重点摸排信访投诉平台多次反复投诉的地段和点位。将对学校、医院和居住区等噪声敏感区域实施严格管控。同时,将采取“限区域、限时段、限音量”的管控措施,以定点定时定人监管与不定时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日常管控。

  下一步,遂宁将充分利用原有的体育场地、绿地、空置场所等,合理协调广场舞场地分布,督促广场舞健身团队加强自律,鼓励群众自我管理,促进广场舞健身活动健康、文明、有序开展,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