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寇敏芳

  5月6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向甘孜州、凉山州、攀枝花市发布了高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

  据气象部门预测,2020年5月6日至9日,甘孜州中南部,凉山州大部及攀枝花市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高、空气干燥、风力大。综合分析:甘孜州中南部、凉山州大部、攀枝花市全境的主要林区牧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可达4~5级。特向甘孜州、凉山州、攀枝花市发布高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要求,未发布橙色预警的其余地区因气象过程、森林草原资源分布特征等暂不做火险预警,但也应做好相应的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工作。

  近期气温较高,各地春耕农事生产用火明显增多,野外火源管控情况复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日趋严峻。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强调,甘孜州、凉山州、攀枝花市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和森林草原火险变化趋势,有关地方和单位要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巡山护林护草人员要履职尽责到位,扑火队伍靠前驻防,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各项高火险应急响应措施落;一旦发生火情、火灾,要重视扑救安全,落实防护扑救措施,强化火场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和扑火人员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