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小镇效果图风情小镇效果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城霖)5月6日上午,备受达州市民瞩目的莲花湖风情小镇及园林式宾馆建设项目迎来重要时刻。是时,在莲花湖畔,伴随赏心悦目的音乐喷泉,开工仪式举行。

  众所周知,莲花湖区域是达州市城区最优良的自然生态资源承载地。回溯其崛起步伐,近年来,先后有仁和春天国际、凤凰城、蓝光·芙蓉风华等品质楼盘拔地而起,及红星美凯龙、星月里商业街、仁和春天百货商业广场相继打造,聚焦了全城市民的目光。随着达州城市中心主体逐步西移、凤凰山隧道建成通车连通北外,莲花湖片区成为贯穿整个达州城市板块的核心地带,成为达州市民和开发商竞相追逐的热土。

  早前,在莲花湖畔建设活力商业小镇、水镇的消息传开,市民翘首以盼。6日当天的开工仪式上,风情小镇及园林式宾馆项目规划方案新鲜“出炉”。

  莲花湖风情小镇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25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建筑风格为新现代中式,绿地率≥30%,停车位1031个,计划2022年1月建成投运。

  据达州市住建局城建科负责人王刚介绍,风情小镇项目定位为城市休闲会客厅,打造都市精英丰富生活方式的公园商业综合体。在规划结构上,突出“一卷、一环、两街巷、四区、五广场”的整体设计。具体而言,“一卷”为在场地中央打造一湖+一溪的景观长画;“一环”指一大环线串联五个广场及整座水镇;“两街巷”指以亲子童乐为主题的戏影街和以美食活力为主题的松月街;“四区”指人文主题度假区、活力休闲娱乐区、品质生活休闲区等业态;“五广场”指以不同主题打造的五个情景体验广场。

  未来,风情小镇集文化艺术、娱乐生活、时尚潮流、环球美食、文创市集、亲子游乐、生活体验为一体。“以品牌首店、特色小店等多元化经营业态,实现品牌价值与区域资源的最优耦合,避免同质化竞争,引导新型消费潮流。”王刚说。

  园林式宾馆效果图

  园林式宾馆规划用地面积165亩,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建筑风格为中式,绿地率≥35%,停车位250个,客房数超290间。宾馆国际会议中心设有1200人、600人国标宴会厅和12个独立会议厅。宾馆项目以高端度假体验为方向,突出自然文化元素,引进商务、会议、度假、休闲、婚庆、接待等功能,打造休闲度假宜居福地。项目计划2022年2月建成投运。

  开工仪式上,达州市负责人表示,莲花湖风情小镇及园林式宾馆两个项目是建设生态达州的典范,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城市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