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5月6日,记者从京东获悉,京东快递近日进行了一次关于快递准时性的调查,调查数据显示,一直给人“慢悠悠”印象的成都人,最在意快递是否准时的。

  快递不准时是否是个普遍现象?该调查显示,有近50%的受访者遇到过几次快递不准时的情况,8%的受访者则表示经常遇到这种情况。快递准时送达(在承诺时间内到达)有必要吗?71%的人认为很有必要或者有必要,20%的人认为无所谓,还有9%的人觉得没有必要。

  在希望快递准时的人群中,不同性别表现出了明显的差异,67%的女性更在乎快递的准时性,相比而言,只有33%的男性认为快递是否准时是个问题,女性占比是男性的两倍。而在年龄上,90后是对快递准时最在意的,占比近40%,而00后则更多表现出了无所谓的态度,80后、70后和其他年龄段占比比较平均,各占不到2成。

  哪个城市的人最在意快递是否准时?此次调查,全国有近百个城市的网友参与。调查对15个样本量充足的城市进行了排序,其中,成都以87.3%的人在乎快递准时性,夺得冠军,武汉紧随其后,比例为83.1%,这两个城市的人比北上广和江浙包邮区的人都更在乎快递的准时,哈尔滨也排进了前五,比例为78.6%。

  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慢悠悠”只是成都人性格的一个侧面。其实成都人做事特别麻利,有种骨子里的“麻辣劲”,而武汉、哈尔滨则先后因为疫情原因成为焦点城市,近期人们对防疫物资等快递的准时有了更高的需求;上海北京位列第三、四名,第六到第十名依次是:天津、西安、郑州、深圳、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