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13时10分许,四川攀枝花市福利院旁一栋住宅楼内,一名3岁小女孩趁大人外出,将房门关闭,被困在屋内,厨房炉灶上炖着菜,情况十分紧急。

  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调派辖区消防中队救援力量到场展开营救工作。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了解发现,被困小孩的房屋位于4楼,住户家里已传出阵阵烧焦烧糊的味道,充斥着整栋楼,小女孩在母亲的招呼下,来到了寝室窗户防护栏上坐着。由于受到惊吓,小女孩不停的抽泣,如果不及时处置,将会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立即展开营救行动,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在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利用房屋楼栋五楼过道平台,用保险绳下滑到小孩被困楼层,利用钢筋速断器对防护栏进行破拆进入房内。期间,小孩的母亲在一旁不停地安慰她,通过消防员对防护栏破拆,顺利进入到屋内,快速将煤气关掉,将把小女孩从窗户上抱出,万幸的是厨房炖菜只是烧焦。被困的小孩只是受到惊吓,安然无恙。

  据了解,小孩母亲因为在楼梯口看自己的大儿子买菜是否回来,小女孩不小心将房门关上把自己锁在了屋内。由于身上没有开门钥匙,小女孩才3岁,无法将房门打开,厨房炉灶上炖着菜,情况十分紧急,所以才报警向消防队求助。事后,孩子的母亲对消防指战员的帮助表示感谢。

  吴从昊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消防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