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又到一年清明时节,细雨寄哀思。3月17日,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成都市32家公墓机构公益捐赠1193个节地生态葬穴(格)位,鼓励更多市民支持参与生态安葬。

  大力推进节地生态安葬是深化殡葬改革、推动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今年成都市节地生态安葬率要达到50%的目标,积极开展节地生态穴(格)位公益捐赠活动,并做好宣传引导,是完成目标任务重要环节。

  近年来,成都市持续开展节地生态穴(格)位捐赠活动,2019年,全市26家公墓机构公益捐赠1121个节地生态葬穴(格)位,其中5家公墓在清明节期间举行了集中落葬仪式,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成都市自2017年施行惠民殡葬政策以来,老百姓可以不花一分钱,办完逝者遗体火化全程。处理骨灰时,在承诺公益捐赠穴(格)位的公墓机构采取节地生态葬式,不仅不花一分钱,还可获得政府一次性奖补1000元。

  成都市民政局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