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开展酒驾专项整治中,查处一名“红脸司机”,这名司机不仅不配合,还出言不逊,甚至其父亲还“帮忙”阻碍执法,最终被依法惩处。

  当日晚上8时30分许,在市城区开善东路执勤卡点,一辆轿车被交警拦停在路边进行检查。“驾驶员,你是不是喝酒了,请你熄火下车,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经过初步检查,交警发现驾驶员身上有股浓浓的酒气,于是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查。然而,该驾驶员却并不配合,不仅不出示有关证件,甚至对现场交警出言不逊。为此,交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立即对其进行控制,并对其进行酒精检测。就在此时,车上又下来一名中年男子,对方声称是驾驶员父亲,期间不仅对交警的执法进行指责,还将酒驾男子护在身后,阻碍交警检查和询问。

  在多次劝说无效后,交警立即将现场情况向南津路派出所进行了反映,最终中年男子被依法带至派出所。经现场检测,驾车男子酒精含量为246.2mg/100mL,已超过醉驾标准3倍。为了核实其实际情况,交警还将其带至附近医院进行了抽血检测,目前血液已送至专业检测机构送检。

  据了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男子最高将受到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判处6个月以下拘役的处罚。

  (全媒体记者 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