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 (记者 吴映辉)近日,网友“417320368”通过乐山新闻网海棠社区发帖反映,中心城区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施工现场,未设置防尘设施,任由工地灰尘飞扬,严重污染周边空气环境,希望相关部门督促施工方立即整改,加强扬尘污染防控,提高沿岸居民环境满意度。

中心城区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施工现场(滨江路中段一侧)中心城区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施工现场(滨江路中段一侧)

  3月25日,记者来到网友所指地点,中心城区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施工现场(滨江路中段一侧)看见,路面无尘土堆积,但施工区域围挡均未设置喷淋装置。同时在靠近施工区域的滨江路中段(王浩儿渔港)沿岸,地面有较为明显的扬尘清扫过的痕迹,现场无洒水车作业。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到,网友所指项目是由该局负责管理实施的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目前,施工单位(中建七局)正利用枯水期进行10号桥墩土石方围堰施工,为承台和墩柱施工创造工作面。

  针对网友提出的因施工造成扬尘污染问题,该局高度重视,已经组织专项检查,并下发《整改通知》,对施工区域周边环境进行了清洁、整治。明确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区域内采取湿法作业;围挡设置喷淋装置,作业时间段内开启喷淋;路面使用洒水车,对作业车辆进出段内循环冲洒以及采取雾炮车喷淋等方式,做好施工区域扬尘治理。  

  针对扬尘治理问题,该局还将持续关注,监督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双创”标准要求,采取有效防尘措施开展各项施工,维护周边市民居住环境。

  记者了解到,中心城区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西起致江路牛咡桥交叉口,东接省道305线,全长2215米。其中岷江上方的桥梁部分全长390米,双向六车道,宽43米。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中心城区岷江一桥和岷江二桥的交通压力,有利于优化乐山大佛景区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