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6日电 (杨勇  鲁文俊)记者26日从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获悉,近日,男子罗某因手头紧张,想在网上贷款,却因此遭遇电信诈骗,直到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松垭派出所民警出手相助,罗某才认清骗子的真面目,幸好没有发生经济损失。

  3月23日下午,罗某来松垭派出所咨询网上贷款事宜,松垭派出所副所长何长松接待了他。

  经了解,罗某最近手头紧张,急需用钱,在网上看到一贷款APP,声称无抵押就可贷款。罗某按照网络提示,下载APP并通过各项提示进行操作,“成功贷款”5万元。然而,此时贷款平台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声称,由于工作人员疏忽,误将罗某电话号码一位数打错,5万元被金融公司冻结,现需罗某自己再打入3万元激活账户解冻,待解冻后8万元可一并提出。罗某有些犹豫,但贷款平台工作人员来电时口气强硬,声称5万元已放出,如果不激活账户解冻,即便罗某未拿到钱,但仍要承担还款的责任。如果还不上,还要被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见对方态度强硬,罗某顿时没了主意,来到松垭派出所咨询。

  松垭派出所副所长何长松告知罗某:“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千万不要打钱过去。”但罗某不相信,始终对“放贷成功”的5万元心有余悸。此时,罗某的电话又响了起来,一看是贷款平台工作人员的电话,何长松接起电话,明确告知对方自己的身份,霸气喊话,字字诛心,隔空较量。电话里,贷款平台工作人员语气从开始的强硬到语无伦次,最后无言以对挂了电话。

  罗某这才相信原来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拉着民警的手不停地感谢。他说:“如果不是松垭派出所警察的帮助,我今天肯定要损失3万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