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刘亿记者 秦勇 文/图)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今日凯旋!3月31日上午,自贡援湖北医疗队首批回川的20名队员乘坐专车回到自贡,自贡在南湖体育中心北门广场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英雄回家。

  “敬礼”!当大巴车进入收费站后,迎接的民警等向凯旋而归的战“疫”英雄献上崇高敬意!

  这20名队员是自贡派出的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他们与省内其他医疗队组成四川省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对口支援汉阳方舱医院,管理床位480张。从2月12日凌晨正式进入医院开始,一直奋战到3月8日正式“休舱”,主要负责病人的收治、管理、出院、转院、日常护理、生命体征监测等工作。

  在这26天时间里,队员们发挥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的精神,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争分夺秒救治患者,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累计治愈出院150余名患者,获得了患者的认可、同行的点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不辱使命,彰显自贡精神、自贡力量。

  这背后凝聚的是自贡医疗队员们的辛勤付出默默奉献。“和病毒较量的日子并不轻松,但患者的信任和依赖给了我们信心和力量。”自贡第二批医疗队队长马升军说,每个队员平平安安地去、健健康康地回来,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没有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他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想陪陪家人,看看自贡的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