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两岁小孩掉进露天粪坑,被家人救起时已无呼吸、心跳……

  家人准备将其抱回家办后事,此时,一名女生赶来,出手施救,经过50分钟的心肺复苏术,小孩“起死回生”。

  这名救人的女生是石棉县安顺场镇共和村人、就读于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高职护理专业2017级2班的19岁学生解雪连。

  小孩得救后,其父母要按彝族礼仪宰牛感谢,被解雪连婉拒。

  3月20日,解雪连专程到被救小孩家看望,得知小孩已康复。

解雪连看望被救小孩解雪连看望被救小孩

  不顾世俗观念

  “抢”来小孩进行施救

  1月12日,解雪连一亲属家杀年猪,她应邀去“吃血汤”。

  “听说有人溺水,我赶紧跑去看……”解雪连介绍,1月12日上午11点过,她得知事发地在几十米外,便朝事发地奔去;她挤进围观人群,发现一位老人抱着一个小孩大哭,小孩满身粪水,眼睛紧闭,四肢僵硬;她蹲下观察,发现小孩没有呼吸、没有心跳、瞳孔放大。

  “快放下孩子,我来救他。”解雪连此话一出,立即被小孩家人拒绝。按照当地风俗,小孩去世后不能让外人随意搬动。

  在众议声中,解雪连高喊:“别吵了,我是学医的,我知道怎么救孩子……”

  解雪连劝说小孩家人保持冷静,并将小孩“抢”过来,将他的衣服脱去,平放在地上;然后,不顾小孩满身粪水,为其做心肺复苏术——心脏按压、吸液清污、人工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