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园守护机和缴获的野猪肉庄园守护机和缴获的野猪肉

  3月27日,大雨倾盆,海拔800余米巴中市巴州区的凤头山村村委会的小会议室里,巴中市巴州区法院正在巡回审理一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起因 野猪弄乱庄稼地

  事情还得从2019年3月说起,家住巴州区凤头山村的吴老太,早年丈夫因病去世,独自一人靠着种庄稼维系生活,虽说生活上不富裕但还算平静。然而这平静的生活,却因为一群“不速之客”的到来打乱了。

  这群“不速之客”就是让凤头山村居民头疼的野猪。几天之间,一群野猪“光顾”了吴老太的玉米地、菜园子、油菜地,这可让吴老太愁坏了,“这样下去,庄稼还不得让它们全糟蹋了。”吴老太四处打听驱赶野猪的方法,放鞭炮、稻草人、敲铁皮等方法上阵,都无法阻挡野猪的侵扰。吴老太只好“扎营”于田地间,夜夜守护着庄稼地。

  直到有一天,吴老太打听到有人通过庄园守护机电死了野猪,她觉得这下可算是找到了“救星”。于是,吴老太花了5000多元通过他人在网上购买了一台庄园守护机。卖家上门安装后,“庄园守护系统”大功告成,只等野猪“上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