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一则寻人启事在四川资阳当地传开,寻找此前一天离家未归的15岁男孩。还有网贴称,男孩在离开前留有“遗书”。红星新闻记者从男孩母亲处证实,其儿子王陈于4月5日离家不知所踪,离开前疑留下“绝笔信”。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帮助寻找。

王陈王陈

  王陈的母亲陈女士介绍,儿子今年8月满15岁,在老家资阳市安岳县人和镇念初一。自8年前她和儿子父亲离婚后,王陈便随父亲生活。4月4日晚,儿子还在微信上和她聊天,并转了1600余元给她,让她帮忙存着。

  但她没想到的是,4月5日,她接到消息,儿子不见了。“他后妈上午11点就发现了,我接到(消息)是下午两三点钟。”陈女士说,4月6日13时许,他们寻找中得知,4月4日,儿子将银行卡及给奶奶、父母和姐姐各留有一段话的笔记本等东西装在一个盒子里交给同学。“他们(4月)13日开学,他给同学说妈妈20多号会去找他拿东西。”

  陈女士介绍,在写父亲的留言中,儿子直呼父亲名字,并称对父亲的“婆娘”(妻子)做到问心无愧,但他做不到步步让位,他恨父亲。“她写给我的信中,说我看到这个事时,他已经离开了这残忍的世界。”陈女士猜测儿子疑因为和继母的矛盾而离家,并称这是儿子留下的“绝笔信”。为此,她十分担心儿子的安全,希望尽快找到儿子。

  根据陈女士提供的电话,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王陈父亲王先生。但对于陈女士的猜测,王先生予以否认,并称不知道儿子给他的“留言”,他也不清楚儿子的想法。

  4月6日19时许,红星新闻记者从安岳县公安局人和派出所获悉,派出所接到了王陈生母及继母的报警求助,目前警方正在帮助寻找中。

  如果你有王陈的消息,请联系陈女士(电话:15775113009)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