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上午,四川北川县63岁的夏大爷在家中休息,仍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原来,4月4日早上8点,他从家中出发上山采野菜,结果在大山中失踪。经过警民联合搜寻,4月6日16时许在深山中将夏大爷找到,那时他已没有一丝力气。随后,救援人员给夏大爷补充了食物和水,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救援人员找到夏大爷并送他回家。↑救援人员找到夏大爷并送他回家。

  家人找了一夜没找到 报警求助

  “夏大爷昨天早上进山采野菜至今未回,家人寻找了整整一夜都没找到。请求救援。”4月5日早上8时许,北川公安局白坭派出所接到村民的求助电话。

  民警了解到,岩福村63岁的夏大爷4日早上8点出发,独自一人进山采野菜,出门时未带干粮,未带电话,无手电筒等工具,只背了一个背篼。4日晚,家属进行了寻找,但没有找到夏大爷的踪迹。

  随即,民警与当地村干部商量,马上组织搜救队进山搜寻。两名民警和20余名村民、家属,背上干粮、镰刀、绳索、手电筒等,分成几组向岩福村后山进发。

  岩福村后山是一片深山老林,植被茂盛,山大山高悬崖陡峭,与毗邻的漩坪乡、曲山镇和贯岭乡的多重山峦连绵交错。深山里的夜晚非常寒冷,老人长时间在外又冷又饿,非常危险。

  搜救队沿着所有能够进山的路分组行动,边走边喊,寻找足迹查看脚印。晚上天完全黑了下来,森林里伸手不见五指,搜救人员借着手电光继续寻找,但一直不见踪影。由于深夜寻找存在极大的难度,也存在较大的风险,救援队员收队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