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法院执行干警下班时,叫了一辆网约车回家,没想到网约车司机正好是一名法院苦寻不着的被执行人……

  4月10日,记者从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这起执法干警巧遇被执行人的案例,近日就发生该市洪雅县。

  周某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20年1月,洪雅县法院执行干警对周某某进行了约谈,约谈中周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表示要进行申诉。

  随后,周某某就一直隐藏行踪,和执行干警玩“躲猫猫”,执行干警多次联系未果,依法对其名下车辆进行了查封,但因无法找到车辆,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那曾想到,4月2日晚上,执行干警李良敏打网约车回家时,正好约到了周某某的车。虽然是深夜,周某某还带着口罩,但将案件牢记于心的李良敏仍然第一时间认出了被执行人。考虑到网约车平台的合同效力,李良敏在周某某将其送至约定目的地完成订单并支付完车费后,立即联系了执行局负责人付何新。执行局负责人付何新带队迅速赶赴现场,将周某某拘传至法院。

  执行干警将周某某拘传到法院后,已是深夜23:50。期间,周某某态度恶劣,抗拒执行,法院对其车辆进行了扣押。

  截至目前,周某某支付完案款并缴纳了相关罚款。

  眉山中院相关人士认为, 这起看似巧合的案例背后其实处处透露的是执行干警司法为民的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