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凌晨3时许,四川自贡市荣县公安局警员阙尧、代郑波、朱能在押解犯罪嫌疑人涂某从广东茂名返回荣县途中遭遇交通事故,3人不同程度受伤,犯罪嫌疑人涂某安全无伤。回忆起事发时的情况,民警阙尧感叹:真是惊险万分!

 ↑交通事故,警车受损。 ↑交通事故,警车受损。

  前往广东茂名 押解犯罪嫌疑人

  2012年11月,犯罪嫌疑人涂某(39岁,荣县鼎新镇人)因涉嫌贷款诈骗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然而,涂某在缓刑考验期间不服从相关规定,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今年1月23日,涂某被广东警方抓获,羁押于广东茂名市第一看守所。

  3月30日,随着疫情趋于稳定,荣县公安局确定由阙尧、代郑波、朱能3名警员组成“3·30追逃工作组”,先赴广东湛江市办理万某、幸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后,再赴茂名押解犯罪嫌疑人涂某。

  阙尧介绍,为防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带来的风险,追逃工作组决定驾驶警务车辆前往。同时,为尽量减少途中与他人接触,3人主要以矿泉水、饼干、自热饭等干粮为主食充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