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群众拍到疑似老虎的动物(图据格聂神山官微)当地群众拍到疑似老虎的动物(图据格聂神山官微)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9日,在四川甘孜理塘县,有群众拍到一段疑似野生老虎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里,疑似动物伏地而卧在草丛中,与拍摄者对视。视频一经发布,有网友称该动物又有点像豹或狮子之类。4月10日,记者从理塘县林业和草原局获悉,目前在理塘县境内有资料可查的,还未发现过有老虎的踪迹,视频中的动物更倾向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猞猁。

  4月9日晚,理塘县格聂神山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当地有两名群众拍到了一段高度疑似野生老虎的视频。据介绍,两名群众在回家路上发现一只动物伏地而卧,由于距离较远,决定拿出手机一探究竟。从他们视频中可以看见,疑似老虎的动物伏在草丛和树木之间,与拍摄者对视。两人由于紧张害怕,草草结束了拍摄迅速离开现场。

  视频中的动物到底是什么?该视频上传网络后,有网友怀疑是故意摆拍,也有网友认为视频中的动物不像老虎反而像豹或狮子之类。

  4月10日,理塘县林业和草原局野保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关视频他们已经看过。目前,在理塘县境内有资料可查的,还未发现过有老虎的踪迹,从视频中动物的外形特征判断,更倾向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猞猁。

  据了解,猞猁属猫科,体型似猫而远大于猫,体粗壮,尾极短,其体长可达1.3米,身上有豹纹斑点,以鼠类、野兔等为食,也捕食小野猪和小鹿等,属于中等猛兽,主要分布于我国的东北、西北、华北和西南地区。猞猁因皮毛极其珍贵,曾遭受疯狂捕杀而濒临灭绝,目前已被列入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