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坤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4月15日,成都高新法院依法对一扰乱司法拍卖秩序,妨碍司法公正的成都楼满多地产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罚款10万元,并对主要责任人员邓某处于7日司法拘留和罚款1000元的决定,对参与公司行为的杨某、夏某某分别作出罚款1000元的决定。这是四川法院首例妨害司法拍卖的案件。高新法院同时也提醒公众,购买法拍房,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任何打着“能够对接法院”的幌子收取服务费的行为都是不合法的。

  擅撞司法查封房并发布销售信息

  法拍房,指进入执行程序法院强制拍卖的房屋。当债务人无力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债权人申请执行后,法院根据申请或依职权依法启动对被执行人名下房屋的评估拍卖程序,以拍卖所得价金满足债权。

  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某支行申请执行向某、李某、张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为本金345万元及利息等,另本案执行费由被执行人承担。

  在执行过程中,高新法院于2019年12月18日依法查封被执行人向某、李某名下按份共有的位于成都市温江区永宁镇芙蓉路“芙蓉古城紫薇园”房屋一套,并将上述不动产移送评估拍卖、张贴封条上锁待拍,现上述房屋处于拍卖公告期。

  近日,高新法院执行工作人员发现,该房屋查封封条被撕毁。经技术手段调查,发现成都楼满多地产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楼满多公司)工作人员邓某在某房地产交易网站上发布虚假信息,信息内容为“因个人原因,现委托法院处理……公司房源直接和法院对接……”。

  锁定情况后,执行法官立即采取措施,对楼满多公司法定代表人毛某以及公司员工邓某、杨某、夏某进行依法传唤。经依法讯问,楼满多公司员工邓某、杨某、夏某供述他们在明知涉案房屋已被法院查封的情况下,未经法院授权,于2020年4月3日自行开锁擅自闯入,进入室内拍照、录制视频,发布了出售上述财产的不实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