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山—都江堰”景区 图据“青城山都江堰”公众号“青城山—都江堰”景区 图据“青城山都江堰”公众号

  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加长版“五一”假期已经结束。今年“五一”假期是我国自2008年调整节假日放假方案后首次放假5天,也是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首个5天小长假。不同于以往“说走就走的旅行”,“无预约,不出游”成为今年“五一”期间大家出游的新共识。

  “五一”期间,四川恢复开放的619家A级景区严格执行不超过核定载客量30%的限流政策,同时采取预约分流、优化游览路线、宽间距排队、“健康码”查验等措施,引导游客安心旅游、安全旅游、安逸旅游。

 九寨沟景区“五一”期间每日游客限流1万人次 图据“九寨沟”公众号 九寨沟景区“五一”期间每日游客限流1万人次 图据“九寨沟”公众号

  记者了解到,“五一”长假前3天,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发布了日最高游客接待量8400人的通知。5月1日至5月4日,乐山大佛景区游览人数均达到上限8400人,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景点。为保障游客的安全,该景区当日及时停止销售门票,并通过官方网站发布景区情况,引导游客提前预订第二天的门票以及前往周边景区游览。

  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在实行游客总量限制措施外,为防止游客在短时间内过于集中,景区还实行每日分四个时间段放行游客入园,平均每小时只放行840人,有效增加了游客在景区游览的舒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