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纪委监委失实检举控告澄清会现场。 赵荣 摄西充县纪委监委失实检举控告澄清会现场。 赵荣 摄

  中新网成都5月11日电(王爵 杜堃 赵荣)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纪委监委11日对外通报,经西充县纪委监委调查核实,信访人举报席清国、任杰、何仁炳三名同志涉嫌贪污等相关问题失实。西充县纪委监委近日专门召开失实检举控告澄清会,以党员干部大会、书面送达的形式公开为失实被举报人予以澄清。

  “感谢组织为我‘撑腰’,查明事实真相,还我一个清白,让我在众人面前直得起腰板,抬得起头来。”何仁炳在大会现场激动不已,热泪盈眶,声音几度哽咽。

  之前,失实举报给何仁炳造成了较大的不良影响:同事疏远、朋友不信任、亲戚瞧不起……让他一时间彷徨无助、身心疲惫。这次,通过会议、书面、线上等方式为他及另外2名干部公开澄清、正名,让何仁炳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履职尽责,愿意接受大家的监督。”

  原来,2018年12月至2019年6月,某实名信访举报人先后多次以走访、网络举报的方式,向中央、四川省纪委和西充县纪委反映双凤镇时任镇长席清国、时任副镇长任杰和民政所所长何仁炳3名同志贪污2013年环保关停赔偿款相关问题。西充县纪委监委受理该信访举报件后,组织专门的核查组向西充县财政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双凤镇等相关单位及人员调查核实,查明该信访举报人已获得奖励性补助,由其利益关系人杨某某领取,不存在其它奖励资金或赔偿金。

  由于该信访举报人与杨某某之间有经济纠纷,杨某某并未将获得奖励性补助支付给信访举报人。信访举报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经西充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该信访举报问题予以澄清。

  “对核查认定检举控告失实的,要及时澄清正名,为党员干部‘撑腰’鼓劲。”西充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利民表示,为受到不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有助于营造健康进取的干事创业环境,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推动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