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天不务正业,好吃懒做,几乎每月都要向家人索要钱财,为了面子,还给家人谎称自己存了6万元。将到年关时,眼看谎言就要被戳穿,他持刀入室抢劫没抢到钱,竟然报警称自己被抢劫了,为了让人相信,他还自己扎了自己一刀。

  5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刑侦大队、青龙派出所联手破获了这起持刀入室抢劫案,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郭某(白衣)被抓获 ↑郭某(白衣)被抓获

  除夕前两天

  婆孙二人遭遇入室持刀抢劫

  2020年1月22日,离除夕还有两天,21时许,家住天府新区眉山片区青龙街道综贸市场的李婆婆在三楼打扫卫生时,突然从门后窜出一名蒙面男子,手持尖刀将其挟持,并用随身携带的鞋带绑住了李婆婆的双手。

  “不准叫,我欠了高利贷,快给我拿十万块钱,不然捅死你!”男子恶狠狠地威胁着。李婆婆一时吓得浑身直打哆嗦。

  正僵持着,楼下传来电话铃声。“婆婆!婆婆!姑婆的电话!”李婆婆10岁的孙子拿着手机边喊边往楼上跑,面对突然出现的孩子和手里已经接通了视频通话的手机,蒙面男子立即调转手中的尖刀架向男孩的脖子:“不准喊!”

  李婆婆急忙哀求男子不要伤害小朋友,并称视频已接通,对方就在楼下。男子一听,收起刀子,迅速跑下楼,一溜烟消失在夜色中。

  接警后的青龙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现场勘验、调查走访和巡逻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