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四川绵阳上班早高峰,一名司机在排队等红灯时,直接将车上烟缸里的烟头全部倒在了马路上。这一切被后车司机的行车记录仪拍了下来并向交警举报。当天,绵阳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对该司机进行处理,让其上街体验捡烟头。随后,交警对司机车窗抛物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

  5月11日,绵阳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接到网友视频举报,早高峰期间一环路车辆排行。此时有一名司机趁机将车内一整缸烟灰缸里的烟头和烟灰倾倒在了马路中央,整个过程被行车记录仪拍得清清楚楚,行车记录仪的时间也准确无误。

被行车记录仪拍下的倒烟头画面(视频截图)被行车记录仪拍下的倒烟头画面(视频截图)

  红星新闻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当时车辆正在排行等候,一辆白色轿车的司机从驾驶室伸出左手,直接将手里的烟灰缸倒立,烟头和烟灰倒在马路上,烟灰还随风飘散。

  “查看视频后,绵阳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即刻电话通知驾驶人前来接受调查处理。”交警介绍,事发时间是早上8时许,交警9时许接到举报,10时许就通知司机到了交警队接受处理,司机也承认自己的错误行为,并称他自己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直接把烟灰缸的烟头倒在了马路上,“因为他的这种行为,太影响环境,也会让环卫工在车流中清扫,很危险,于是我们就想让他体验一下环卫工的艰辛,把他带到事发现场去捡烟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