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车辆报废后,便不能继续使用,如果违规买卖,进而发生交通事故,那么将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日前,四川甘孜州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报废车辆引发的交通事故,驾驶报废车辆的驾驶员承担事故责任,而违法买卖报废车辆的二手车经销公司,也承担了事故连带责任。

  2018年4月9日,周某驾驶了一辆变型拖拉机,与朱某驾驶的一辆重型普通货车发生碰撞,朱某不幸当场死亡。

  据了解,这辆拖拉机是周某从二手车销售部购买,买卖时双方均知道该车无手续,且该车发动机号、车架号与注册登记资料不符,系报废车车辆。

  此次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周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后因赔偿无法达成一致,死者家属将肇事司机和该二手车销售部,一并告上法院。

  法院审理认为,交警部门责任认定事实清楚,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法规正确,周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其次,二手车销售部在出售该车时,明知无手续,仍按报废车交易,违反相关法律强制险规定,二手车销售部应对本次事故造成的损害,承担连带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