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特别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男子苟某林因听说自己老家房子被拆,赶回家后怒砸拆迁的挖掘机,被警方抓获。后来,因故意毁坏他人财物,苟某林被刑拘后被检方批捕。然而,在送往看守所后,苟某林因患疾病抢救无效死亡,经看守所鉴定属“正常死亡”。

  苟某林死亡之后,其哥哥苟某双继承了他的11万元遗产。挖掘机老板杨某林得知后,起诉苟某双索赔近10万元挖掘机损失费用。杨某林认为,苟某林砸挖掘机应赔偿损失,其遗产应先赔偿自己的损失后才是其哥哥该继承的部分财产。在庭审中,苟某双拒赔,称不是自己一人继承弟弟遗产,还有两个姐姐,后法庭休庭,原告要增加被告。

  近日,苟某双在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继承弟弟财产后,财产就是自己的,但自己并没有损害挖掘机,没有责任。而且,当初杨某林没看管好挖掘机,自身也有责任。他称,之前双方协商不成,只能让法院判多少自己给多少。

挖掘机被砸后的照片挖掘机被砸后的照片

  1、怒砸挖掘机

  听说老家房子被拆

  弟弟怒砸挖机被警方抓获

  5月21日上午,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半个小时后,法庭选择休庭。

  根据庭审的内容,被告苟某双继承了弟弟的财产,因其弟弟在死亡之前损害原告的挖掘机产生10余万元的损失,苟某双拒赔,称不是自己一人继承,还有两个姐姐,后法庭休庭,原告要增加被告。

  休庭后,红星新闻记者找到苟某双,据他介绍,2019年8月下旬,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土主村干部跟他联系称,因为他是贫困户,已住进村里集中安置点的新房,说要拆掉新房后面半山腰的老房子。

  不过,这个老房子并不是他一人所有。苟某双说:“老房子自己有几间,弟弟有几间。”后来,苟某双和姐姐联系,将老家房子要被拆的消息传给了弟弟苟某林,去年9月4日他再次离家外出务工。

  去年9月5日上午,进行拆迁的挖掘机老板杨某林来到苟某双老家旁,看到自己的挖掘机玻璃、发动机油等多处被砸,还有工具也被拿走,随后报案。

  土主村村干部王某介绍,当时大家都不知道是谁砸的,“听一个路人说,苟某林好像回来过,还背一个大花篮”。根据这个线索,曾口派出所民警调取监控录像,确定多年不回家的苟某林回家了。

  据苟某双介绍,弟弟苟某林没有成家,一个人在外“漂”,父母去世10多年了,他都没有回来过。他通过姐姐获悉,原来弟弟苟某林在曾口粮站附近居住,一直以捡垃圾为生。

  随后,警方按照苟某双提供的地址将苟某林抓获。据王某介绍,苟某林被抓后承认自己砸挖掘机一事,原因是自己房屋被拆因而怒砸挖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