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家住四川西昌的庄显芳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出租车司机刘帮勇的手中,感谢他的见义勇为。

  原来,5月10日下午,庄显芳骑电动车被一辆小车撞倒,肇事小车当时扬长而去。路经此处的刘帮勇目睹了事故的发生,并追赶近一公里后,成功截停肇事小车。

  相关交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肇事司机在接受调查时称,当时驾车在路口右转时没有发现撞倒了电动车,直到的哥将其车辆截停,才知道自己撞了人。目前,庄女士伤势并无大恙,交通事故正在后续处理中。

 ↑事发瞬间被出租车行车记录仪拍下 ↑事发瞬间被出租车行车记录仪拍下

  电动车车主被撞晕 肇事车被的哥截停

  回忆起事发那一天,今年55岁的庄显芳仍心有余悸。她说,5月10日下午6点多,她从西昌城里下班之后,骑着两轮电动车回家,当行驶至观海路一米阳光精品酒店附近时,前方一辆白色小车突然在路口右转,将她撞倒在地。

  庄显芳称,她骑至事发红绿灯路口时,专门确认了是绿灯,所以正常直行,“我刚被撞倒在地的时候,下意识地想去看车牌号,但我当时晕了过去。”

  庄显芳回忆称,“两三分钟后,我才发现自己被好心人弄到路边上坐起了。”

  庄显芳被撞倒的一幕,被刚好经过此处的西昌月城公交出租车分公司驾驶员刘帮勇看见。

  刘帮勇回忆,他当时正搭载一名乘客开过西昌南红玛瑙市场,向邛海宾馆方向行驶。在行驶过程中,他看见右前方一辆白色车辆右转弯时撞倒了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士,但是白车并未停下来,“当时这位女士在地上痛苦呻吟,我心里面就闪现出无论如何要把肇事者追到,给躺在地上的女士一个交代的念头。”

  刘帮勇追出近一公里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成功截停了肇事车辆,并将车斜着横在该车前面。面对肇事车辆,他下车第一时间就掏出手机拍照,记录车辆信息,并告知车主发生了事故,希望返回现场处置。

  “当时坐在副驾驶的乘客是一位大哥,他也和我一起下车劝肇事司机回去看一下那名被撞的女士。”刘帮勇回忆说。

  当他和肇事车主返回现场后,发现电动车车主已经被路人搀扶到一旁,刘帮勇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20,确认处置妥善后才走开。

  交警和救护车依次来到事发现场,所幸庄显芳被送到医院检查后,身体无大碍,伤势不重,只有胳膊、膝盖等流血,大腿、臀部等部位有淤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