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邓翔沣

  5月29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单独招生(简称“高职单招”)文化考试将于5月31日(周日)举行。考前有哪些注意事项?快来看看吧!

  [考试时间]

  文化考试时间:全省统一考试时间:5月31日9:00-11:30

  技能综合测试时间:由学校自主确定

  [考前准备]

  1。考试前要了解考场情况,记熟考点地址及所在考场具体位置,合理安排出行方式,避免因途中塞车耽误入场。

  2。带齐考试所需证件、物品。考试入场需要携带好身份证原件、考试文具等,务必要检查清楚,不要遗漏。

  3。在异地考试或者路远的小伙伴,要提前安排好考试期间的住宿。建议尽量靠近考点,且提前制定好住宿到考试地点的交通路线。

  4。关注天气预报,如果遇到下雨天,提前备好雨具。

  5。注意每天填报身体健康信息,登录指定网址(微信关注公众号“招生考试信息网ZK789”进入),按要求如实填报身体健康信息,直到本人考试结束。

  6。考前,考生要尽量做到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考试结束后要及时返回。

  [考试注意事项]

  1。考生按学校规定的办法进入考点和考场参考,须按要求核验身份、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

  2。考试期间,考生要保管好手机等贵重物品。参考时,携带了手机、手表等物品的考生应将其存放在考场规定的位置。严禁将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扫描等各种信息传输设备以及与答题无关的文具带进考场。

  3。考生要严格遵守考点相关规定和考场纪律,服从监考老师安排。

  4。 考试期间,考生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考生在核验身份和考试过程中除外)、勤洗手。

  [诚信考试]

  诚信考试光荣,违规作弊可耻。开考信号发出前和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不得擅自答题或继续答题,否则按违规处理。希望每位考生严格遵守考试规则,尊重监考教师,杜绝弄虚作假,独立完成答卷。广大家长和考生不要轻信、购买和使用考试作弊器材和网上所谓的考试答案。

  如考生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涉嫌违法的,由考点或教育考试机构移送当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及有关法规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