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2020赛季中甲新军四川优必选继续着他们快速的引援步伐。6月3日,四川优必选官方微博宣布,他们与前广东华南虎守门员杨超完成了签约,待赛季前转会注册窗口开启正式办理转会注册手续。这也是球队本赛季引进的第五名内援。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杨超不会占用四川优必选本赛季的引援名额。

  杨超,1993年8月3日出生于广西北海,身高188cm,体重85Kg,司职守门员。作为守门员,杨超反应迅速,判断敏锐,具有出色的扑救能力。根据四川优必选的提供的资料,杨超2011年在东莞同舟南城开启职业生涯,2013年加入梅县铁汉(广东华南虎),中甲时期作为主力门将联赛首发出场54场。2017赛季中乙半决赛,杨超发挥神勇扑出对方点球取得比赛胜利,帮助球队冲甲成功;2018赛季-2019赛季作为主力门将随队征战中甲联赛。征战中甲的首个赛季,杨超发挥稳健,在3-4月的7场比赛中,杨超共完成了16次扑救,成功率达到76%。四川优必选表示,杨超在防守反击中传球精准,视野开阔的他有着优秀的大局观,他的加盟也意味着四川优必选在防守端又增添了一道铁闸。

  纵观四川优必选已经引进的五名内援,不难看出球队今年引援的重点——除汪嵩外,基本集中在“90后”球员,队员大都处于当打之年。更重要的一点是,四川优必选的引进的几名内援都具有中超和中甲征战的经历,且表现较为突出。这也是四川优必选基于球队现有人员构成做出的决定:两年中乙征战,球队已经积累了一定数量的年轻球员,应付中乙绰绰有余。但是要想在中甲立足,甚至有更高的追求,必须在比赛经验上有所提升,迅速形成以老带新、新老结合的球队人员构成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