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反映

  部分道路乱开乱挖,道路回填不及时,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道路施工项目管理不规范,影响市民出行。

  整治进展

  市城区巡查暗访的12处问题点位已经全部整改完毕。将建立长效机制,彻底遏制道路施工不规范现象。

  对道路进行开挖施工,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城市市政设施及管网建设,方便市民生活。但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市城区部分道路出现施工管理不规范、乱开乱挖现象,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今年,我市将“市城区部分道路施工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乱开乱挖现象,影响市民出行问题”纳入“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相关责任部门对此拉开了整治。随着整治工作的开展,道路乱挖现象是否得到遏制?市民出行是否变得畅通?对此,本报记者进行了走访。

整治前 市河东新区灵泉路一施工现场未封闭施工、垃圾清运不及时、影响市民出行。整治前 市河东新区灵泉路一施工现场未封闭施工、垃圾清运不及时、影响市民出行。 
  整治后 整个街面整洁了。整治后 整个街面整洁了。

  
  现场走访项目逾期未完工

  市城区部分道路存在施工管理不规范、乱开乱挖现象

  近日,本报记者跟随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一行对我市城区道路施工项目进行了随机走访。在市城区天宫路与油房街交界的十字路口共设有两个施工围挡,但没有任何人员在此施工作业。占道施工信息公示牌上,标注的开工时间为3月20日,完工时间为5月8日,占用挖掘道路许可证栏没有任何标注。

  “围了很久了。这里是主干道,过往行人很多,施工方把路口围堵后,周围市民出行只能绕行,电动车和行人时常打挤。”走访中,附近居民表示,由于两个围挡设在人行横道的入口处,行人不得不绕道通行。原有路面被开挖,又没有及时回填,给大家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的同时,还影响市容市貌。

  在市河东新区五彩缤纷南路沉香堂酒店外的路边,该处施工围挡仅围三面,靠近人行道的一面没有围护,现场没有施工作业人员,开挖的泥土没有进行覆盖,也没有及时清运,施工建材随意堆放在人行道上,不仅影响市民出行,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