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三个支持”

  支持橱窗招贴

  支持占道促销

  支持宣传造势

  [关键词]“六个开放”

  开放适当区域设置临时摊区

  开放适当区域支持商铺经营

  开放公共空间支持占道促销

  开放背街小巷允许流动贩卖

  开放城市街区发展夜晚经济

  开放时段区域规范车辆停放

  “商品可以有序摆至店外,但要适当,不能因占用人行道或盲道而影响市民出行。”5月31日上午,在市城区遂州中路,船山区城管执法分局育才路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巡逻时,不断向周边临时占道经营的商家嘱咐,希望他们在经营时严格遵守有序占道“约定”。

  为促进遂宁经济复苏,恢复城市“烟火味”,5月27日,我市出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商贸服务业加快发展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的通知。为此,市城管执法局围绕该《措施》,坚持“宽严适度、灵活管治”的原则,实施“三个支持”和“六个开放”,并根据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的调整,紧紧把握城市的服务功能,统筹考量疫情防控、民生保供、经济发展,动态调整管理方式,创新执法监管机制,为各类市场主体恢复经营信心和城市恢复“烟火气”保驾护航。

  街上多了“烟火气”

  有序占道经营让商家更有信心

  6月1日上午,在市城区和平西路一个巷子里,不少游商早已将摊位整齐有序地“驻扎”在了路边,随着周边买菜的市民增多,巷子里的“气氛”也逐渐闹热起来。“大家可以有序在此处摆放摊位,但一定不要影响居民出行,并且保持地面洁净……”不远处,几名城管执法人员正在向在场的摊贩们宣传有序临时占道经营的要求,并对周边市民和商贩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