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个说“因为是和其他护士不一样,我是汶川人”而主动请命,毅然报名援助武汉的护士佘沙吗?

  6月12日晚上11点半,佘沙在朋友圈转发了一条央视《等着我》栏目的寻人启事,“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希望姐姐能够早点回家。”

  原来,12年前,那场举世撼动的地震中,比佘沙大2岁的表姐刘彩霞失踪,至今下落不明。12年来,刘彩霞的父母、佘沙的舅舅舅妈几乎走遍了四川大大小小的医院,始终没有找到女儿的下落。

  如今,24岁的佘沙和表哥刘波,接过了寻找姐姐的重任……

  “我是汶川人”

  四川护士2次请命如愿援助武汉

  “因为我和其他护士不一样,我是汶川人呀!”今年24岁的佘沙是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的护士,2019年,因为新冠疫情,佘沙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也是第三批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护士。

  “如果需要护士请先通知我,我可以去一线。一是从全院护士来看,我年龄小,如果不幸被感染了,恢复肯定会比年长的护士老师快;二是我没有谈恋爱也没有结婚;三是身为汶川人,我得到过很多的社会帮助,现在有机会能够去前线出自己的一点力,我义无反顾。”这是佘沙向科室申请报名时说的话。

  2月2日,佘沙在向医院多次请战后,随着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驰援武汉。

  时间追溯到2008年汶川地震,当时只有12岁的佘沙和舅舅家的表哥刘波在同一所小学,而比佘沙和刘波大2岁的姐姐刘彩霞,在距离10公里外的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读书。

刘彩霞拍摄于2008年春天的照片刘彩霞拍摄于2008年春天的照片

  “当时爸爸因为生病,在外地住院,妈妈在医院照顾爸爸。”刘波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父母赶回家时,已经是5月13日晚上,加上通往映秀镇的大桥因地震断裂,余震不断,路面被毁,无法通行,直到14日抢通了临时便道,刘波爸爸才赶到了学校。“爸爸也找了所有遇难者的遗体,确认了没有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