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铁路成都车站“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24日至6月27日,共计4天。

  今年端午期间,小成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2.0万人次,日均18万人次。客流将以探亲、旅游等中短途客流为主。出行高峰预计出现在6月25日(放假第一天),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7.0万人次。其中成都东站发送18.0万人次,成都站2.7万人次。

  端午期间,成都车站管辖范围内,成都站预计发送旅客8万人次,日均2.0万人次;成都东站预计发送44.0万人次,日均11.0万人次;成灌线预计发送10.0万人次,日均2.5万人次;成都南站预计发送4.4万人次,日均1.1万人次;资阳北车站预计发送2.4万人次,日均0.6万人次;成都西站预计发送3.2万人次,日均0.8万人次。

  为满足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成都车站科学分析客流和热门方向,优化调整运输组织方案,已加开绵阳、达州、阆中、雅安等方向的列车共计17对,保障日均总运能达到27.3万席。

  目前成都站已实施电子客票,乘车旅客无需取票,直接使用身份证件检票乘车。为便捷办理行程变更手续,铁路部门建议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尽量使用电子支付,如需报销,尽量在行程结束后领取报销凭证。

  针对疫情防控下的小长假运输,成都车站提醒各位旅客:

  1。为减少旅客窗口排队购票时间,请广大旅客提前通过铁路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购买车票。

  2。出行旅客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戴好口罩,主动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与信息登记工作。

  3。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都东站暂时关闭了便捷换乘通道,请需要在成都东站中转换乘的旅客,合理安排出行行程。同时,成都东站、成都站候车厅内吸烟室暂时关闭,请出行旅客不要在候车厅内吸烟。

  4。购买商务座车票的旅客,可以享受成都东站商务座专用的进站通道和候车区。

  5。车站、列车是公共场所,请您在候车、乘车过程中不要大声喧哗、不要破坏站车公共设施、不要随意躺卧,让我们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