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王攀 王祥龙

  由于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导致四川阿坝州辖区内的汶马高速公路和G317线部分道路中断。其中,G317线理县米亚罗镇(小地名:米亚罗隧道)K257+800发生隧道拱顶掉块,长度20余米。6月24日,封面新闻从阿坝州公安局和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汶马高速公路及G317线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米亚罗隧道已实行临时封闭交通管制。

  马尔康至汶川方向的汶马高速公路米亚罗至尽头寨实行交通管制,分时段单边放行。过往车辆可经汶马高速公路马尔康东至尽头寨左出站,然后经G317线至尽头寨右上高速公路,从米亚罗收费站出站。四轴以上货运车辆禁止通行。汶马高速公路米亚罗站至尽头寨站23时至次日6时禁止通行。

  据了解,G317线理县米亚罗隧道出现严重安全隐患。出阿坝州客运车辆,可在理县薛城集中,由专用标志制式车引导,从薛城收费站送至桃坪收费站出站。

  从汶川方向前往马尔康的车辆,可在汶马高速公路米亚罗收费站按交通管制要求分时段上高速公路,在尽头寨右出站。小型车辆可从尽头寨右收费站上高速公路至马尔康。客货车辆须沿G317线通行。四轴以上货车禁止通行。

  阿坝州公安局和交通运输局提醒,G317线恢复通行后,将执行汶马高速分段试通行公告。此交通管制方式,在2020年汛期期间,G317线发生道路交通阻断情况下实施,类似情况不再另行发布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