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上午,持续降雨致四川宜宾叙州区、翠屏区部分道路积水,交通受到影响。红星新闻从宜宾交警部门了解到,内宜、宜泸、宜叙高速公路宜宾境内的部分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请广大驾驶员朋友经过时耐心等待,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宜宾城区今日景象 图据网友 ↑宜宾城区今日景象 图据网友

  宜宾市气象台6月30日08时46分发布翠屏区(临港)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宜宾市翠屏区(临港)局部地方降雨量将达50毫米或以上,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和阵性大风。

  宜宾市气象台提示各地,要加强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和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城市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

↑宜宾叙州区224内涝点 图据网友↑宜宾叙州区224内涝点 图据网友

  宜宾叙州区224铁路下穿隧道积水严重,双向进出通道形成内涝,交通受阻,目前正在排水抢险,所幸没有车辆和人员被困。据了解,224铁路下穿隧道是连接柏溪片区旧城和新区的重要通道之一,年年内涝。去年当地曾对部分管网进行改造,但今年仍然无法避免积水。

  与此同时,宜宾宜长路至李庄古镇公路“母猪凼”附近路段(翠屏区李庄镇南胜村一组)积水严重,前往李庄古镇的车辆最好绕行。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