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8点左右,应届考生陆续前往泸州高中考点。周梦颖摄

  周梦颖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7月7日,高考首日一早。泸州高中、泸州老窖天府中学等考点校门外,已拉起红色隔断带,不少学生和家长在门外等候,准备进考场。一旁交警指挥着过往车辆,为防止交通堵塞,要求车辆即停即走,为即将进入考场的考生们做好安全保障。

应届考生有序进入泸州高中考点。周梦颖摄应届考生有序进入泸州高中考点。周梦颖摄
陆续有考生和家长已经到泸州高中考点校门外等候。周梦颖摄陆续有考生和家长已经到泸州高中考点校门外等候。周梦颖摄

  与往年高考不同,今年高考时间推迟一个月,除普通考点外,泸州还设有发热考场和隔离考场,另外考生们除了要备好身份证、准考证、笔尺等考试工具外,进考点校门前需测量体温,并佩戴好口罩。“儿子心态还好,自己反倒有点紧张,希望他今天能稳定发挥,实现自己的梦想。”家住江阳区滨江路附近的陈女士说,为迎接高考,自己特地买了一件红色旗袍,希望在高考首日穿上为儿子送考。

  泸州市外国语学校老师早早在泸州高中考点外等候走读生前来领取证明。周梦颖摄

  据泸州外国语学校相关人员介绍,该校文理科学生今年都在泸州高中考点考试,学生进考场前需提前领取证明,再有序进入学校,找各自班主任领取准考证。

  考点外,家长送完孩子后仍不舍离开,目送孩子进校门。周梦颖摄

  今年泸州市高考报名人数43959人,相比去年增加3169人,考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除高职已经录取的11726名考生(去年10057人),普通类及对口职教类仍有32233名考生(去年30733人)参加高考。泸州全市共设考区8个,考点12个,考场109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