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游玩途中突发奇想,来到一果园盗窃柑橘(不知火)800余公斤。近日,蒲江县法院审结了这起盗窃案件,8名被告人因犯盗窃罪受到刑事处罚。

  今年3月8日,被告人陈某某、喻某某及其家人共8人以过“三八”妇女节为由相约一起游玩。在蒲江县游玩时,出于好奇、寻求刺激等原因,8人打起了悄悄偷柑橘的主意。他们认为,偷点柑橘不算什么,就图一乐。经事先商议,8人携带编织袋、剪刀等工具,驾驶车辆至蒲江县寿安镇被害人果园盗窃柑橘(不知火)共计800余公斤。经鉴定,被盗的800余公斤柑橘(不知火)价值5648元。

  法院一审认为,8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价值5648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案发后,8名被告人退赔了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其谅解。综合考虑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认罪认罚情况、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等因素,法院依法判处8名被告人犯盗窃罪,并给予相应刑事处罚。一审宣判后,8名被告人均未上诉。

  钟珊 龚闻嘉 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