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神”下凡? 麻将机有“机关”!

  富顺一男子犯诈骗罪被判缓刑

作案工具作案工具

  “我平时喜欢跟朋友一起在家打麻将,今年春节期间前后输了6万余元,想把钱赢回来就在麻将机上安装程序机作弊,我现在很后悔。”郑某当庭向法官陈述,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

  3日,富顺县法院审结了一起刑事案件,郑某因在自家麻将机上安装作弊器非法获利2万余元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违法所得2.2万元予以没收。

  今年2月16日开始,郑某与几名牌友一起在家打牌,前后共输了6万余元,郑某急切地想把钱赢回来,便萌生了作弊想法。2月29日,郑某找到刘某(另案处理)以4000元的价格为自家的麻将机安装了程序机,并更换了特制的麻将及骰子程序器进行作弊。之后郑某约上几名牌友来家里打麻将,由于可以用遥控器控制程序机进行作弊,郑某连续5天赢钱共2.2万余元,牌友怀疑麻将机有问题,于3月4日当场找出程序机导致事发,郑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抓获归案。

  庭审中,郑某对指控的罪名、事实和证据均无异议,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当庭表示认罪认罚并退赔了全部违法所得,请求法院从轻处罚。富顺县法院在查明相关事实后,根据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依法作出了以上判决,郑某当庭表示服从判决,并表示以后不再赌博,尊法守法。刘宏 宋君常 记者 郭建民

  ■ 法官说法

  该案中,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资金2.2万余元,数额较大,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打牌本身是为了娱乐,赌博使娱乐变了质,严重影响家庭幸福,更会受到法律的打击。在赌博过程中采取作弊的手段获利的行为是犯罪行为,会受到刑法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