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刘虎

  7月21日,四川遂宁大英死海景区。距恢复营业已过去1个多月,这两天连日阴雨,鲜有游客。比阴雨天更让景区员工担心的,是死海近几年持续下滑的经营状况和债务问题。

  约1个月前,恢复营业第3天,大英县法院下达执行裁定书,死海旅游度假有限公司现无银行存款、不动产等,名下土地全部被查封,公司法人代表白燕川被限制消费。

白燕川白燕川

  这并不是白燕川第一次被限制消费。这位死海的创始人,2015年以来不断登上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限制消费人员”名单,目前已多达230条。除此之外,他还14次登上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被限制消费和列为“老赖”的背后,是白燕川名下一系列企业的 “滑铁卢”——就连曾经连续5年黄金周门票收入四川第一的死海,在接待量与收入持续下滑后,如今一时成为“卖不掉”的资产。

  这个北纬30度上的神奇景区,曾经风靡全国的“中国死海”,会未满18岁后就慢慢死去吗?它正在尝试的自救,能否向死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