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7月25日,五通桥区公安分局牛华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用他人身份证信息注册支付宝,盗取银行账户资金的案件,犯罪嫌人李某(男,35岁,五通桥区牛华镇人)被抓获归案。

  事情发生在今年1月初,牛华派出所民警接到接群众梁某某报案称自己银行账户里的钱莫名其妙少了2000元,转账信息显示这笔钱是通过支付宝转入了另外一个账户,可是梁某从来就没有注册使用过支付宝,这让他感到十分困惑。

  在民警的帮助下,李某回忆起前不久在牛华镇中医院碰到一个自称叫李某的男子,两人交谈中,梁某某以1780元的价格在李某处购买取暖器。由于对取暖器不满意,梁某某便要求退货,这一过程中,李某把梁某某的身份证和一卡通进行拍照。随后不久便发生了银行账户资金被人转走的情况。

  通过深入调查,民警确定李某利用梁某某的身份证注册了支付宝盗取了银行账户资金,将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并月7月25日将李某成功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身份证是非常重要的个人证件,绝对不能轻易交由他人进行拍照或复印等,以免被别有用心的人冒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