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的毒品 自贡警方 供图查获的毒品 自贡警方 供图

  (刘刚 罗巍 钟超)8月9日,四川自贡市公安局对外通报:经过缜密侦查,自贡警方于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寄递物流贩卖毒品案,抓获贩毒嫌疑人4人,缴获毒品麻古上万颗近2公斤,成功斩断一条通过寄递物流往自贡贩毒的通道。

  2019年12月,自贡市公安局禁毒民警在办案过程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居住在自贡市富顺县的马某勇(化名)和境外一绰号叫“猴哥”的人联系密切,准备从境外运输毒品到富顺再转至重庆的下家。这一情况引起了自贡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和富顺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一起组成专案组,围绕马某勇展开调查。

查获的毒品 自贡警方 供图查获的毒品 自贡警方 供图

  不久后,马某勇收到了一箱从云南寄来的饮料,这一细节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通过分析研判,大家认为,马某勇极有可能会通过寄递物流的方式运输毒品,但此次寄递可能是在试探,也是在估算寄递到富顺的具体时间。

  “马某勇以前曾因贩毒被公安机关打击过,深知贩毒高风险的他心思缜密、反侦查能力强,对他的调查需格外谨慎。”据禁毒民警介绍,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试探仍在继续。马某勇又连续收到了两次从云南寄来的包裹,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对包裹暂时不予开封查验,静候对方上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