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张峥 摄影报道

  根据四川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时间安排,四川今年整个录取工作从8月初开始,预计将于9月中旬结束。8月10日上午,四川高考录取场举行了首场媒体发布会。

  据介绍,目前,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开始投档,普通类本科提前批也已经开始投档。从投档情况看,普通类本科提前批录取院校中, 提前批国家专项、免费医学专项已经完成计划。提前批国家专项招生院校5所,计划33名,已经完成计划。省属4所院校免费医学定向招生计划423名,目前已经结束。

  在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次,有 116所院校在川招生,执行计划5817名,其中文史类院校62所,计划1117名;理工类院校123所,招生计划4700名。从投档情况看,25所军队院校招生计划 681名,比去年增加9名;公安类院校6所,计划1107名,司法类院校1所 ,计划30名。

  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生源充足,计划1129名,均在第一志愿投档满额。

  省内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大、成都中医药大学调档线高于本一批理科省控线95分以上 ;四川大学、西南财大、成都中医药大学在该批次文科招生调档线比文科省控线高出60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