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省气象台8月11日16时00分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

  11日20时到12日20时,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雅安7市有暴雨(雨量50~80毫米),部分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00~180毫米),绵阳、德阳、成都3市的局部地方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阿坝州东部(包括漩映地区)有大雨到暴雨(40-8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有关部门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暴雨预防和应急准备工作;

  2。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学校可以停课、单位可以停业,采取措施保护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转移低洼场所物资,撤离井下作业人员;

  5。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和山洪、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6。在强降雨路段和积水路段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注意路滑和塌方,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