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被冲走了,但是当时只想着把要涉险过漫水桥的群众拦下来……”12日,谈起自己私家车被洪水冲走,绵阳市涪城区公安分局丰谷派出所所长周杨没有一丝后悔。原来,当天因为河水上涨,辖区一处漫水桥被淹没,周杨向上级汇报情况后,因为警车已外出巡逻,他便开着私家车前往巡查。在一处漫水桥时,周杨及时阻止了几名村民涉险过桥,但他的车也在随后被洪水冲走。

周杨没有一丝后悔周杨没有一丝后悔

  8月11日,绵阳普降大到暴雨,导致涪江水位急速上涨。当天16时许,丰谷派出所民警在丰谷镇团结村赵家脊巡逻时发现水位仍在不断上涨,赵家脊与外界连接的漫水桥即将被淹没。所长周杨向辖区党委政府和指挥中心报告后立即驱车前往现场。因为所里警车已外出巡逻,周杨便开上自己的私家车前往各个点巡查。当巡查至漫水桥时,周杨发现水位已经淹过桥面三十厘米深,此时桥对面有五六名村民正执意要涉水过桥。周杨来不及多想,立马熄火下车,冒雨朝人群冲去。

  “你们赶快回去,水势涨得太猛,这样过桥太危险了。”周杨一边大声跟群众说,一边拉着其中一位群众的电瓶车,“你们赶快回去,快点,先不要过这个桥了,把娃娃些赶快带回去。”

  没多久,洪水就要漫过周杨的大腿,有几个骑了电瓶车的村民,仍然坚持要过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