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已无踪影。 陶园 摄房屋已无踪影。 陶园 摄

  四川旺苍发生一起高位山体滑坡诱发泥石流灾害 致1人遇难2人失联

  中新网成都8月14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4日从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持续降雨影响,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金石村二社境内发生一起高位山体滑坡诱发的泥石流灾害,造成1人遇难,2人失联。

  14日凌晨5时10分左右,东河镇金石村二社(原金坪村二社)椅子厂(小地名)发生高位山体滑坡诱发的泥石流灾害,灾害造成居住在该区域的2户房屋被冲毁。经现场搜救和核实,灾害已造成1人遇难,2人失联。

高位山体滑坡诱发的泥石流灾害现场。 陶园 摄高位山体滑坡诱发的泥石流灾害现场。 陶园 摄

  灾害发生后,政府相关部门以及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工作。目前,现场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灾害损失等情况正在核查中。

  此外,四川本轮强降雨过程已趋于结束,主要江河都在退水之中,其中嘉陵江流域洪水水位已降到警戒水位以下,长江、沱江干流洪水、涪江支流洪水处于退水中。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14日10时将III级防汛应急响应降为Ⅳ级响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