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儿子遇害第二天,王女士收到了一个快递,里面是装着3枚指南针的3个小盒子。这是儿子熙熙生前心心念念的礼物,现在,指南针买回来,但熙熙却永远地离开了。

  8月12日傍晚,四川遂宁城区某小区,8岁的熙熙在乘坐电梯回家时遇害。据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通报,嫌疑人是一名18岁小伙,经初查有精神病史,在行凶后乘车离开到公安机关投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红星新闻记者采访获悉,嫌疑人刘某豪曾与受害男童一家住在同一栋楼,今年5月左右才从小区搬走。熙熙妈妈王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家属事后得知,嫌疑人去年因在学校重伤一名同学后赔偿20余万,今年7月被判缓刑,此次犯案时正处于缓刑期。

  对此,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方面表示,刘某豪此前伤人被判缓刑一案系遂宁船山法院所判,该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暂不接受采访。

  案发当天:

  妈妈打开电梯门,里面满是血迹

  散落着儿子的眼镜

  出事那天,8月12日,天上下着雨。

  熙熙母亲王女士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忆,当天傍晚7点37分,她接到儿子的电话,说从同学家里回来了。按常理,熙熙从同学家走回自己家,只有几分钟路程,因为只相隔一条马路。结果,她在家等了10来分钟,也没见儿子回来。随后,她给儿子打了两次电话,均没人接。

  王女士心里有些不踏实,抓起一把雨伞,出了门。恰巧,一部电梯刚好停在她所在的楼层,王女士按下电梯下行键。电梯门开了,但电梯内的一幕让她有些惊慌——看到电梯轿厢四壁溅有血迹,电梯地面上也是厚厚一层血迹,血泊中,还散落着一副眼镜,以及一把雨伞。

  王女士一眼就认出来,眼镜正是儿子的!她拾起眼镜,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她随即退出电梯,回到家门口慌慌张张敲门,丈夫开门后得知此事,顿时瘫倒在地……

事发居民楼事发居民楼

  随后,王女士拨打了报警电话。她后来得知,自己报警前,已有其他居民拨打了报警电话,她猜测“应该是(有人)看到电梯里的血迹的人”。

  在等待警察到来的时间里,王女士在小区楼下急迫地寻找儿子。她向在小区里休闲的居民打听消息,有居民告诉她,刚才看到一名小伙子跑出去了,衣服上到处是血。她去找小区保安,后者证实,刚才确有一名小伙跑出去了。

  其间,王女士还去小区草丛绿化带寻找儿子,她猜测儿子很可能已经遇害,有居民提醒她,应该去地下室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