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川绵竹富新镇,有这样一个人,冒充警察以“超载”为由敲诈勒索他人8000元。他还没来得及开心,回过头却被另一伙人反敲诈,不仅8000元如数奉还,还赔偿了27000元的“精神损失费”,直到被警察抓住,才得知自己也上了当。可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编剧都不敢这么编。8月22日,来自绵竹市警方的消息,6名涉案嫌疑人均被绵竹警方抓获,绵竹公安以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嫌疑人指认现场 ↑嫌疑人指认现场

  报警:

  说我雇的车超载 被“罚”走8000元

  “越想越不对劲,我觉得自己被骗了。”今年3月,一名中年男子来到绵竹市公安局富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可能被人冒充警察敲诈勒索了。

  男子说,去年12月份,自己雇了8辆大货车运载矿石,在什邡洛水大桥附近被一名身穿警服的男子以“超载”为由罚了8000元。事后回想感觉受骗了,“我可能是遇到了假警察”。

  民警立即对此事立案侦查。通过调取监控发现,案发当晚一辆红色的小车在监控视频中格外醒目,连续两次出现在现场,且时间与报案人描述被敲诈的时间点相吻合,具有很大的作案嫌疑。警方随即对这辆红色轿车展开调查,很快便将车主王某锁定。

  经调查,民警发现,王某与黎某在案发前后联系十分频繁,又发现黎某、张某等人交往密切,并在事发当晚,几人之间各有过一笔转账记录,警方当即将4名嫌疑人锁定。

  5月,民警分兵三路,抓获黎某、张某、刘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