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四川乐山的苏先生非常郁闷,他的车在汽修厂被洪水淹了。

  百年一遇的洪水侵袭了乐山城,尽管汽修厂事前采取了一定的避险措施,但苏先生的车仍难逃一劫。修理厂认为,苏先生车辆的损失应该由其承保的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不过,保险公司却以被保险车辆“在营业性场所维修、保养、改装期间的,保险人均不负赔偿责任”条款为由,告知其无法理赔。

  到底该谁负责?苏先生迟迟未得到答案。直到8月24日,在红星新闻记者介入采访后,当事保险公司表示,经过讨论研究,认为苏先生车辆的情况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将给予理赔。

苏先生车辆被举升进行避险苏先生车辆被举升进行避险

  洪水来袭

  汽车在修理厂被泡了

  苏先生有一辆别克小轿车,已经10多年车龄,虽然车在亲戚名下,但一直是他在用。前不久,因为发生了一次擦挂,他便报了保险公司,准备对车辆进行喷漆处理。

  由于以前经常在正乙汽修厂保养车子,这次苏先生仍然选择了这家汽修厂。8月12日,车子送到汽修厂,经过保险公司前来定损,赔付金额1650元。

  苏先生原本以为,很快就能拿到修好的车子。不料,乐山开始了持续不断的暴雨天气,车辆喷漆维修也进展十分缓慢。

  直到8月18日凌晨,乐山市范围及上游多个城市持续强降雨,岷江、大渡河、青衣江水位暴涨,四川省和乐山市相继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一场百年一遇的大洪水袭击了乐山城,洪水甚至漫过了乐山大佛脚趾。

  在此次洪水中,位于岷江二桥附近的正乙汽修厂也被淹。直到18日深夜,洪水才缓慢消退。19日上午,苏先生来到汽修厂看到,自己的车停在汽修厂举升机上,但是洪水的痕迹显示,连整个仪表台都被完全淹没了。